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開幕 會場上宋楚瑜、習近平零互動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錢子明 秘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0 0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0 08:57

今年APEC高峰會在秘魯正式舉行開幕式,活動開始後,我國領袖代表宋楚瑜第17位抵達會場,接在歐巴馬、習近平之後,典禮上21國領袖一字排開,活動結束後,習近平主動走向普丁交談,卻和宋楚瑜零互動。但會後宋楚瑜陣營轉述,兩人其實在會前就在場邊自然交談,宋楚瑜和習近平善意討論兩岸經貿關係,但強調無法提供照片!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踏上紅地毯,和東道主秘魯總統庫辛斯基兩手緊握,APEC高峰會正式開幕,招牌橘色領帶,宋楚瑜和庫辛斯基短暫交談,微笑點頭聊了將近1分鐘,此時對方元首拍了下宋楚瑜的背,示意趕快進場,因爲其他國家領袖早就抵達了。

2點15分的活動,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前25分鐘到,卸任倒數但APEC上卻第一位現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隨後跟上,露出超燦爛笑容,輪到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現身,兩人話匣子一開交談3分鐘,聊到杜特蒂手都插進口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宋楚瑜之前抵達,兩人短暫交談,迎接APEC開幕,21國領袖一字排開。

宋楚瑜正好坐在俄國總統普丁旁邊,偏偏尷尬情形發生了,本來坐在中間的習近平起身走近普丁身旁交談,宋楚瑜就在一旁沒有加入,下台之後宋楚瑜緩緩走近習近平,停留5秒鐘時間疑似開口說話,習近平轉頭離開,給外界留下想像空間,但宋楚瑜陣營會後這樣轉述。
 

APEC顧問李鴻鈞:「大會開始前雙方有自然友善的互動,交談內容為相互問候。」

強調大會前場邊已經有了「宋習會」,兩人自然交談、善意互動,但雙方有默契都不提供照片。

記者徐微欣:「宋楚瑜多次強調,此行一定會和習近平自然接觸,但開幕典禮兩人卻是零互動,蔡政府上台第一次的APEC,就看兩岸關係更緊密抑或是更疏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PEC高峰會#開幕#習近平#宋楚瑜#兩岸關係#互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663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