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關核災食品 孫璐西憂降監測核電能力


發佈時間:2016/11/18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8 15: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名譽教授孫璐西今天表示,食藥署無能力檢測核汙染,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進口,需請核能研究所幫忙檢測,台灣付出代價將不只食安,將降低核電廠監測能力。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王育敏等人舉辦「強烈反對日本輻災食品進口」公聽會,孫璐西會中表示,如果要把關到讓大家安心,台灣要付出的代價更大,檢測核電廠汙染能力全部移轉到食品,絕非全民之福,希望政府要從全民角度看待,不能只從食品安全角度,還要考慮核電廠監測。

 

她說,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沒能力檢測核汙染,要麻煩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但核研所任務是核能電廠周遭核汙染檢測,如果幫食藥署,就須分出觀測核電廠力量。

孫璐西表示,如果這些食品不是台灣民眾絕對需要,為何要讓飲食受潛在危害?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示,核災前福島周邊5縣市80%農產品出口到台灣,可理解為何要求開放,但政府有義務為全民健康把關,當初主張非核家園的民主進步黨卻要民眾吃核災食品,很諷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大#食品#汙染#核災食品#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479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