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面禁核災食品 雲林開第一槍!修法通過

記者 吳建宏 / 攝影 黃國鈞 雲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8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8 16:28

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問題,行政院長林全,上午在出席活動時再次強調,絕對不會讓核災食品進口到台灣,但等不到中央動作,雲林縣議會提案修法,主張全面封殺日本福島5縣食品在雲林販賣,成為全台灣第一個立法禁止福島5縣食品流通的縣份,而台中市議會也跟進提案禁止核災食品,主動為市民把關。


 

議事槌大力一敲拍板定案,雲林縣議會全數議員無異議通過,成為全台第一個立法禁止福島五縣食品流通的縣市。

雲林縣議會國民黨團:「為了防止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入本縣危害民眾健康,提案增訂。」

雲林縣增訂食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縣內流通的日本品,都要清楚標示原產地,包括福島、千葉、群馬等地的食品,又及受輻射汙染食品,都不能在雲林販售,禁止福島五縣食品第一槍竟然開在雲林,奇怪的是,縣長李進勇前天參加完民進黨中常會,才公開聲明跟中央一致,結果隔一天雲林就變了。
 

台中市長林佳龍(2016.11/16):「13個執政縣市立場上,我們跟行政院立場是一致的。」

李進勇表示尊重議會決定,劇情是否真的變成不進口福島食品,行政院長有了更新版的說法。

行政院長林全:「再特別聲明依次,不會有任何核災食品輸入到台灣。」

僅管行政院長林全再次強調,只要是受核災汙染食品絕對不能進口台灣,但其他不受影響縣市要比照其他國家開放。

日本食品行業者:「目前五縣市製造的商品,一律都無法通過進來到台灣本土裡面。」

實際來到日本食品專賣店,業者表示,日本進口食品上頭都有清楚標示,福島五縣市的產品大約只佔品項的1成,3年前發生意外後更是不再進口,目前除了雲林縣之外,包括台中市議會也提案修法,禁止日本福島核災範圍內的食品進口台灣,儘管行政院林全保證,但等不到中央,縣市政府失去耐心,開始蘊釀自行立法,替民眾嚴格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災食品#提案#把關#公聽會#福島核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1150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