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一一聯絡 綠營執政縣市簽署食安聲明


發佈時間:2016/11/16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7 11: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對於日本核災區食品解禁,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經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一一打電話與民進黨執政的13縣市確認,已簽署聲明,強調捍衛國人健康絕不打折。

徐國勇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聲明由林錫耀一一打電話與13縣市確認,將連署書寄回;對於非民進黨執政縣市也會進行溝通,至於是否參與連署尚未有確切訊息。

 

民進黨下午將召開中常會,徐國勇表示,執政院轄市的市長是當然中常委,將會出席,其他縣市的市長如有中常委身分,如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會出席。

聲明中指出,保障人民食品安全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對於恢復日本非福島地區食品進口,不論是中央政府,還是執政縣市政府,捍衛國人健康是絕不打折的承諾與目標。

聲明表示,政府一定依照歐盟及美國等先進國家更嚴謹的管制標準來進行進口管制,做好食安的把關,加強落實邊境管制、逐批檢驗的把關程序,杜絕任何輻射汙染食品進口,實質保障國人安全。
 

聲明中指出,日本非福島地區食品進口管制措施,民進黨堅持4項禁止原則:第一,福島縣食品禁止進口。第二,原先不准進口之群馬、櫪木、茨城、千葉等4縣市的茶、水、嬰兒奶粉及野生水產品等4類產品依舊禁止進口。第三,群馬、櫪木、茨城、千葉4縣市未檢附官方產地證明、輻射檢測證明雙證件的食品禁止進口。第四,美國、日本不能上市的食品,台灣禁止進口。

徐國勇並強調,期望社會大眾理性討論,並譴責以暴力阻擾政策溝通的相關行為。(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核災區#解禁#簽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447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