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災食品魏明谷反進口 涂醒哲:禁賣

記者 謝曜州 李國正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5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7 11:39

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公聽會,變成全台各地激烈開打!國民黨在地方發動11縣市議會修法拒絕開放,在國會要求先通過台日司法互助、再討論開放食品,壓力實在太大,綠營縣市長魏明谷也出面反福島食物,嘉義市長涂醒哲更明確表明,嘉義市禁賣。民進黨立委有人說不會吃、有人說地方拒絕開放是好事,連農委會官員都說民眾可以不要買,行政院長林全遵從蔡英文指示,表示會加開核災食品公聽會場次。


 

公聽會打得激烈,抗拒核災食品進口,前立委也被打到流血。

民進黨前立委盧博基:「我本身我也是反對汙染性的食品進口到台灣。」

反核災食品進口,民進黨立委說不反,但自己不會吃。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我們過去不吃日本食品,是因為要保護台灣農業,過去沒有吃、未來也不會吃。」

國民黨在全台11縣市的議會,連手發動提案,拒絕開放核災食品,現在綠營第一個縣市長,也出來拒絕福島食物。

彰化縣長魏明谷:「我們也希望中央暫緩、禁止它進口,那等這個民眾疑慮解除之後,我們再來考慮。」

綠營縣長魏明谷反福島食品開第一槍,反對的縣市越來越多,行政院長林全打算修改跟民眾的溝通方式。

行政院長林全:「我們會增加公聽會場次。」

民眾最憂心的,就是無法確定到底核災食品安不安全,農委會的官員這樣說。

農委會國際處處長陳俊言:「如果進來的食品大家也不見得要買,任何政府部門都會為國人的安全做好把關。」
 

就連外交部長在立法院被問到是不是日本施壓,部長點頭說對,事後又發聲明說不是。藍營主動出擊,全台開打,藍委提案要求先通過台日司法互助,才能討論食品解禁,出招時機力道罕見地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災#食安#公聽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39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