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巴馬棄推TPP 蔡英文:利用TIFA加強合作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3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3 12:17

蔡總統一上任,就宣示要努力讓台灣加入以美國為首的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但美國準總統川普反對TPP立場明確,現任總統歐巴馬昨天突然宣布,放棄在剩餘任期內推動TPP,等於宣告「TPP沒得玩了!」; 國民黨立委批評,蔡政府應該拋出新的經貿策略,別把經貿押寶在美日手中,但蔡總統接受平面專訪時樂觀表示,透過加強和亞洲鄰近國家的經濟連結和新南向力道,可望減少經濟變數!


 

美國新聞報導:「歐巴馬總統正式宣布放棄推動TPP,國會在總統選舉結果出爐後不再推動TPP法案。」

歐巴馬政府宣布,暫停遊說國會議員立法,放棄爭取國會通過TPP,要把TPP的未來交給川普定生死 。國民黨立委喊話要蔡政府趕快改變經貿策略。

立委曾銘宗:「美國不推TPP,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有這能力出來主推TPP,所以美國不推,幾乎不可能再繼續推,另外南向政策現在只偏向聯誼的性質、聯絡的性質,我覺得對國內經濟發展沒有太多幫助。」
 

畢竟美國準總統川普反對TPP立場明確!但蔡總統認為區域經濟中「美國仍有影響力」,打算運用TIFA等既定機制加強台美合作,和亞洲鄰近國家地區的經濟連結,同時加強新南向力道,以集體力量來減少經濟變數。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TPP不可期待研究員,那你南向政策還沒成功之前,你手上的兩岸互動牌不要丟掉吧。」

學者批評,蔡政府上任後把經貿押寶在美、日手中,現在美國不推TPP恐怕讓台灣經貿陷入危機;商總認為台灣是出口導向,一旦TPP多邊協議成為泡影,政府得逐一和12個TPP成員國洽談雙邊自貿協定,恐怕會耗掉台灣競爭力!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川普#經貿#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747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