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大選「押錯寶」? 外長:從沒忽略過川普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0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15:51

有平面媒體批露,蔡總統從2012年便開始拉近與希拉蕊的關係,這次川普當選是新政府「押錯寶」,但外交部長李大維強調從沒忽略過川普,更爆料上個月,川普就派幕僚大咖來台晉見蔡總統,但經濟部長李世光還是憂心,TPP和RCEP恐怕胎死腹中!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新政府有沒有押錯寶?外交部長噗哧一笑,直說外交部從不押寶,也從沒忽略過川普總統!

外交部長李大維:「絕對沒有押寶問題,絕對沒有,因為美國關係太重要,怎麼可以押寶呢?」

偏偏川普孤立主義,台美外交面臨威脅,平面媒體批露,有綠營人士指出,蔡總統為拉近與希拉蕊關係,2012年開始指派國安會祕書長吳釗燮、立委蕭美琴奔走,川普當選,的確出乎新政府意料之外!
 

外交部長李大維:「事實上幾個星期之前,川普曾經派遣他陣營中間非常重要的顧問到台北來,我們也安排晉見蔡總統,TPP的確讓我們往前推動的時候會比現在困難,以現在美國國會 也是共和黨佔主軸的情況之下,TPP的確是比較困難。」

坦言TPP變困難,恐怕胎死腹中,陸方主導的RCEP更是緣木求魚,川普入主白宮,牽動台灣政經局勢,新政府戰略擬好了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押錯寶#希拉蕊#落選#出乎意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434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