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繼續做美可靠夥伴」 總統賀電慶川普當選


發佈時間:2016/11/09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18:38
圖/TVBS
圖/TVBS

恭賀川普當選,總統蔡英文在9日下午4點發賀電給川普,更重申「無論在區域或全球事務上,臺灣將持續做美國緊密且可靠夥伴」,另外總統也說面對金融市場的短期波動,已經請政院採取必要行動,而除了總統有談話外,據了解府院不准財經部會對美選結果發言,似乎就怕影響未來台美關係!

就在川普發表當選感言這一刻,總統蔡英文也對美選結果發表談話。

 

總統蔡英文:「對於金融市場可能有的短期波動,我已經請我們的行政院採取必要的行動,我們也希望透過協商持續強化台美之間的雙邊經貿合作,建立長期穩定的互利關係。」

希望深化台美關係,總統在給川普的賀電也特別提及臺灣將持續做為美國緊密且可靠之夥伴,不過在開票陷入緊繃之際,總統的表情似乎沒那麼自在,就連林全也是三緘其口不發一語,據了解,府院有勒令財經部會對美選舉結果不准發言,但經濟部長卻還是不小心鬆了口。

經濟部長李世光:「(看到川普領先的時候有沒有捏一把冷汗?)應該有一點點啦。」
 

結果李世光說完這3個字即被封口,9日下午談台美經濟的記者會被取消,另外也有官員沒有掌握好最新情勢。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你覺得誰會當選?)我的資訊只能來自媒體啦,我有閱讀美國媒體報導,一般說起來,他們認為9成以上應該是柯林頓。」

就在川普一路領先的同時,中選會主委還在引用舊消息,美選結果底定,府院拿出B計畫重新建立台美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當選#蔡英文#協商#雙邊經貿#互利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563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