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將持續深化台美雙邊經貿合作


發佈時間:2016/11/09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17: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底定,總統蔡英文表示,金融市場可能有的短期波動,已請行政院採取必要行動;將持續強化台美之間的雙邊經貿合作,建立長期穩定的互助關係、持續深化。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今天舉辦第70屆工業節慶祝大會。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她知道今天各界都在關心美國總統大選,而政府的國安、國防、外交及財經部門,已經事先針對不同結果做好完整評估和準備,美國總統對世界局勢發展有洞見觀瞻的影響力,不管誰當選,將對全球經濟與貿易帶來新的變數。

 

她並說,不管世界局勢怎麼演變,台灣很清楚自己的定位,對於金融市場可能有的短期波動,已請行政院採取必要行動。

她也說,在對外貿易關係方面,亞洲經濟高度依賴全球貿易,所有亞洲成員經濟休戚與共,更要加強跟亞洲國家和地區的經濟連結,全力拓展雙邊的經濟關係,並且積極參與區域經濟的合作。

至於各界關心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未來發展,蔡總統強調,當然政府也希望透過協商,持續強化台美之間的雙邊經貿合作,建立長期穩定的互助關係;台美之間有長期的友好關係,有共同利益,也有共享的價值,台美之間的關係會持續深化。(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總統大選#總統蔡英文#金融#波動#經貿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782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