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休假爭議吵什麼?「大麥克」神比喻3分鐘看懂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8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17:54
圖/擷取自影片
圖/擷取自影片

立法院這兩天藍綠兩黨立委吵得火熱,就為了「一例一休」和「砍七天假」爭議不休,但激烈的討論下民眾依然有看沒有懂,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就自拍了一支3分鐘短片,拿麥當勞的「大麥克」漢堡諷刺比喻,表達勞工福利被剝削的憤怒!

侯漢廷以「大麥克」比喻一定放假的「國定假日和例假」,也就是雇主不能要求勞工上班,如果被找回來加班應給補假或加班費;再把「休假」比喻成可能被老闆取消的「吉士堡」,勞工同意就能被雇主要求上班,同時也是能被老闆挪用的休假日;最後則是最沒保障的「薯條」,也就是依年資計算,放假要老闆同意,沒休完就送給公司的「特休」。

 



侯漢廷表示,在2014年民進黨執政時,承諾會給勞工「2個大麥克」獲得民眾支持,到了2015年,國民黨砍掉勞工「7個大麥克」留住企業;沒想到2016民進黨執政,應該要給勞工「2天例假+7天假」,一共9個大麥克,卻只願意給「1個大麥克+1個吉士堡」,也就是一例一休,最多再給一些看得到吃不到的「薯條」,讓他痛批根本是食言。


 

民進黨昨日初審通過勞基法「一例一休」和「砍七天假」修法案,在野黨控訴程序不公,雙方甚至在立院大打出手,但法案依然快速通關,最快11月8日進行二、三讀;在野黨自製影片批評程序不正義,引起許多基層勞工共鳴,表示「特休根本不敢休」、「老闆叫你來敢拒絕嗎?」、「簡單易懂的表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爭議#修法#勞基法#影片#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05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