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英享恆溫22度? 府:一視同仁沒調低溫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8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13:29
立委批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府享受低溫冷氣,府方表示小英辦公室的冷氣面板和馬英九擔任總統時一樣,沒有改變,溫度也維持在26-28度。圖/總統府提供截圖
立委批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府享受低溫冷氣,府方表示小英辦公室的冷氣面板和馬英九擔任總統時一樣,沒有改變,溫度也維持在26-28度。圖/總統府提供截圖

秋老虎發威,供電一度告急。藍委陳學聖今(28)日舉行記者會,指稱總統府基層員工的辦公室用中央空調維持在29度,有員工因此昏倒送醫,但包括總統、副總統、秘書長和兩位副秘書長的辦公室,冷氣竟然都開在22度。總統府對此回應,府內五長辦公室與各辦公室一視同仁,空調溫度均維持26-28度,未曾有所謂要求五長辦公室調控低溫
 
陳學聖批評總統府空調系統「一府兩制」,蔡總统端坐總统府四樓內享受恒溫22度低溫空調,無視民間疾苦及限電危機,更透過第三局局長李南陽要求府內同仁除五長辦公室及記者室,可隨時調控低溫狀態,卻將其他基層人員辦公室室溫限制在28-30度,造成許多基層員工中暑悶熱脱水送醫,敢怒不敢言。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首先,因為總統辦公室不在四樓,所以有參與開放、聽過導覽的朋友都知道,總統不會在四樓端坐。另一方面,總統辦公室中四個空調控制器,平常只啟動一台,溫定設定為28度,面板樣式也與陳委員記者會出示照片不同。
 
黃說,總統府確有兩套中央空調系統,新系統可由機房控制使用端均溫,舊系統則由使用端操作,並設定為26至28度間,總統府負責工班也會定期巡檢,避免用電浪費。
 
他並指,府內五長辦公室與各辦公室一視同仁,空調溫度均維持一致(26-28度)未曾有所謂要求五長辦公室調控低溫。至於陳學聖所稱基層員工限制為28-30度,造成許多基層員工中暑送醫,府方表示,根據向醫務所查證的結果,五月以來,總統府員工曾經因身體不適送醫,僅有一位,主要為心臟不適,另曾有幾位有中暑症狀就醫者,則為總統府開放期間,在戶外排隊民眾,由本府現場醫療人員協助救治。
 
 
至於記者室「特別低溫」一事,府方請總統府線記者朋友回應,沒有進一步評論。不少跑總統府記者對總統府空調的感覺,是「悶、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英#冷氣#22度#總統府#昏倒#恆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550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