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教官根本沒時間作思想箝制


發佈時間:2016/10/27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7 11:1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相關部會作「教官退出校園,安全誰來顧」專題報告,在野黨委員多認為,在解嚴和政黨輪替後,教官工作已轉為維護校園安全,根本沒時間作思想箝制,不必急著趕出校園。

立法院於民國102年做出附帶決議,要求教官於110年退出校園。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吳志揚表示,教育部應該尊重現在的民意,近來已經有很多教育團體陳情,希望教官不要退場。

 

吳志揚表示,教官過去被人當作是作思想箝制的工具,但在解嚴和3次政黨輪替後,教官已明確確定為服務國家和人民,而非特定政黨,任務也轉型為維護校園安全為主。

吳志揚認為,教官的特質和付出,是教師、其他教育人員無法取代的,現在老師沒人願意接行政職,更何況要他們承擔教官的工作。

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也指出,即便許多大學讓教官退出校園,新聘的校安人力,高達7成都是聘用退休教官或軍人,例如台大6個校安人員中,就有4個是退休教官,清大7個校安人員中,也有5個。
 

柯志恩認為教官有特殊的DNA,是其他人員難以取代的。她質疑改聘的校安人員,都採約聘僱、一年一聘,「不穩定的人力如何照顧校園安全?」

對此,教育部表示,教官退出校園政策會「緩步漸進」推動,目前「最後一個」現職教官會在119年退役,在110年後,會讓教官依照自己的生涯規劃作選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官#校園#退出#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42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