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忍船員枉死!海盜挾持「救命恩人」曝光


發佈時間:2016/10/26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7 09:39

從海盜手裡虎口逃生,台籍輪機長沈瑞章平安返台,幕後救命恩人原來就是薇閣董事長李傳洪 ,以及大陸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由於政府不便介入,他們曾找過船東,對方卻以沒錢為由拒絕,兩人不忍心20多條人命枉死,5年來奔走香港、印尼和馬來西亞,請華僑出錢救人,靠著大家出錢出力,終於成功救回被綁的26人。


 

輪機長沈瑞章兩腳跪在地上情緒激動,眼前穿著西裝的人,是5年來默默出錢出力的恩人,微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傳洪。

薇閣文教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李傳洪:「回來,王小兵本來也不是他的工作,你知道嗎?王小兵是在代班的時候,海協會代班的時候,別的同事公文在他桌上,他一看有29條人命。」

兩人雙手緊握,整條船29人被海盜挾持,營救過程困難重重,政府不允許向綁匪交付贖金,海軍軍艦無法前往救援,關鍵的救援功臣就是李傳洪和大陸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不願讓20幾條生命只能等死,雙方曾派員去找船東,但船東卻說沒錢,無法幫忙;最後透過大陸紅十字會引薦,找到香港、馬來西亞和印尼華僑,募得救命贖金。
 

薇閣文教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李傳洪:「王小兵不遺餘力去求爹求娘的,去拜託每個單位,因為政府沒有能力去跟海盜談判,不可能的事情。」

吃下妻子餵的豬腳麵線,沈瑞章全家人和協助救援的薇閣人員,一起吃團圓飯。

輪機長沈瑞章:「感謝海協會王小兵副秘書長和薇閣的董事長李傳洪。」

救人回來花多少錢,大家絕口不提,從虎口救出26名船員能死裡逃生,多虧一群默默行善,不居功的救命恩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盜#海協會#薇閣文教基金會#李傳洪#王小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494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