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民團體陳情 盼特赦獵人王光祿


發佈時間:2016/10/26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11: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原民團體原住民青年陣線今天到總統府遞交陳情書,要求政府研擬大赦因獵捕保育類動物遭判刑的原住民獵人王光祿。原青陣線成員撒丰安說,盼能去除污名、還獵人清白。

布農族男子王光祿3年前因92歲母親吃不慣平地油膩豬肉,吵著要吃山上動物。王光祿以獵槍獵死1隻保育類動物山羌,被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判刑3年6個月,去年12月檢察總長顏大和受理陳情並提起非常上訴已超過10個月,卻仍無下文。

 

原青陣線於24日發起連署,今天帶著將近1500份個人連署及超過50份的團體連署前往總統府遞交陳情書表示,盼政府能依憲法及赦免法大赦王光祿,去除污名,還獵人尊嚴。

撒丰安說,王光祿日前病倒進入加護病房隔離,至今仍無意識,需靠維生系統維持生命,「時間很緊迫、他的情況真的很不樂觀」,今天到總統府只有一個卑微的請求,就是希望政府可以針對這個個案,優先、快速的透過大赦或特赦方式處理,讓王光祿能快點回到他們身邊。

「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到底做了什麼事情」,撒丰安表示,王光祿這件事情就是最簡單、最快速、馬上就有效果可以好好做的事情。
 

此外,撒丰安也提到,除了王光祿以外,仍有許多獵人在這一年時間還是被逮補,「即便我們族人只是上山撿石頭做採集的動作」,因此請行政院全面盤點涉及原住民族文化權利行使的相關修法需求,並在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前提出修正案。(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原住民青年#陳情書#保育類#王光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09

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