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正鎰:不在意送 7天假 籲落實一例一休


發佈時間:2016/10/2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5 12: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基法部份條文修正案傳出昨天朝野協商破局,今年剩下 4天國假可能全部休完。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不會在意今年要不要先送 7天假,重點是修法應落實一例一休的協商共識。

勞基法部份條文修正案昨天在立法院要進行朝野協商,媒體報導最後因國民黨未出席破局,又時代力量、親民黨團都主張重回衛環委員會實質審查;民進黨則認為審查程序已完備。

 

昨晚協商也傳出綠委擬以特休假補償勞工取消7天假之事,以及顧及勞工團體反彈,可能今年7天假先休完,即今年剩下 4天國假,10月25日、10?31日、11月12日及12月25日,都讓勞工全部休完。勞基法新修條文明年元旦再生效。

賴正鎰說,「商總不會在意今年要不要先送 7天假!重點是整個制度要落實協商共識,包含週休二為一例一休及勞工休假日比照公務員」。

他並說,工商團體絕對反對用特休假補償勞工休假,比照公務員、取消7天假(實則6天,因其中勞動節仍可放假),呼籲蔡總統要落實協商共識並執行其意志,畢竟民進黨在立法院已是多數了。
 

他還說,「請政府不要再製造問題了!協商是要取平衡點」,且所謂勞團反對,也不代表所有勞工,很多勞工是想要一例一休加班的。

他反問,「難道不休那 7天假,勞工就會過勞死?太誇張了」。

賴正鎰最後說,如果政府要製造問題,最後經濟壞了,就全民及下一代去承擔好了,他已「無言」。(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基法#協商#共識#假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456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