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單向!松江自行車道憂擾交通「作半套」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3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3 19:40

北市「三橫三縱」計劃裡,松江路的自行車道即將通車,不過卻被民眾發現路段不完整!中間有3、4個街區,因為里長反對最後取消鋪設,而且只剩單向,路寬也比原訂少了1公尺。市議員更點出,已經延後2個月通車,表示當初縮減車道造成的車流量影響,數據也將會到明年才出爐。

剛完工的自行車道,民眾搶鮮試騎,順著方向來到行天宮一帶,卻沒想到過馬路後,突然短暫迷航,沒專用車道,只能從人行道外側切回內線,和行人一起擠,過了四個巷口,黑色車道突然又出現在對面,三橫三縱之一的松江路段,準備通車卻被發現大斷層,民族到民權、民生到市民大道兩段已經完成,但中間因為當地里長反對縮減車道,最後取消施工,但這只是問題之一。

 

拿尺一量,車道加邊線,勉強ㄍ一ㄥ到1米5,距離原訂2米5,落差不小,而且比較兩個方向只有南向路段有施作,自行車道只做半套,民眾不免覺得可惜。

民眾:「之前在修的時候,有覺得滿麻煩的,就是一下要騎外面,一下要騎裡面,有時候真的很不安全,因為(騎外面)跟汽車搶道,甚至行人,兩方面其實都不是很舒服。」

但根據交通局規定,拓寬人行道設置的車道,路權依然是共用,而當初犧牲一線車道換來的空間,往後會怎麼影響車流量,北市府還沒弄清楚。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本來的預估是在7、8月就要完工,然後3個月要提出一個評估報告,但是到現在才正式完工,評估報告可能要到,明年1月才會出來。」

儘管松江路自行車道延遲收場,三橫三縱路網貫穿北市,柯文哲延續前朝規劃,被形容「戴鋼盔上陣」也要端出成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橫三縱#自行車道#不完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577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