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人不夠塞」? 綠委提修法增設副首長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2 14:29

蔡總統日前才拍板定案,要鬆綁內政部營建署或教育部體育署等「三級機關」的首長任命資格,不必非文官不可,現在民進黨立委跟進加碼,提案修法讓各部會的副首長從現行的3位增加到4位,換句話說,未來部會首長可以自由任命的「政務次長」還能再增加一人,被國民黨立委質疑,綠營根本是為安插人馬「修法」找位子。


 

不管是莊嚴隆重的雙十國慶大典,還是市井小民換發身分證,包山包海的業務通通歸內政部管。

記者侯慶莉:「號稱天下第一部的內政部,也只有2位常任次長,1位政務次長,有3位副首長還不夠用嗎?」

內政部長有多忙?登太平島視察宣示主權是他,全台老屋健檢,確保民眾居住安全也是他,蔡政府要推有感政績,各部會首長政務多到做不完,民進黨立委乾脆提案修法,主張為活化政府人力資源,增加彈性用人管道,強化政策施政效能,「部會副首長設置上限要增加1人」,換句話說,現行各部會1位常任副首長,2位政務副首人數再上修,未來政務官任命的副首長可以再添1人。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不需要,沒有那麼多業務,(政務官比較聽話)沒有這個問題啦。」

財政部常務次長、政務次長通通當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以過來人經歷強調,政次一多,多頭馬車更麻煩!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民進黨在派系擺不平,影響文官體系。」

國民黨立委痛批,民進黨立委修法動機根本不單純,其實常務次長是公務員任期,有保障,反倒是「政務次長」是政治任命,去留全看上頭長官臉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級機關#首長任命#民進黨#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1168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