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台中市府竟讓合法大樓瞬間「待拆」


發佈時間:2016/10/19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9 21:00
圖/TVBS
圖/TVBS

10月16日,總統蔡英文出席台中火車站新站落成典禮,卻被攔轎陳情。最後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承諾,日後會協同地方政府作出回應。

雖然是聯合陳情,但若談到新站落成,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是跪在蔡英文面前的大智慧反拆自救會會長陳元吉。而「接下任務」的姚人多對此案一定不陌生,近一個月前,他才來到大智慧學苑,承諾會將陳情傳達給總統⋯⋯

 

詹順貴:史上最離譜的開路徵收案

「你今天問路上的人知不知道這棟大樓要拆?他們一定知道。支不支持?絕對支持,可能還會補上一句:聽說已經拿了很多錢⋯⋯」陳元吉無奈地描述現況,形容這是場「鋪天蓋地的抹黑」。

大智慧學苑是一棟興建近二十年的合法大樓,進駐著各式各樣如美髮、餐飲等專業證照補習班,卻可能因為市政府欲打通大智路來串連火車前後站,而被徵收。
 

有前、後站之分,正因台中火車站將附近空間切成兩半,也影響發展興衰。但鐵路高架化後,除了新車站落成,也希望能打通聯外道路「大智路」,就能將前後串連。台中市政府認為,要達成這樣的願景,就必須拆除大智慧學苑。

一棟商業大樓的保存,相比於其他迫遷案直接拆家毀房,容易被忽略。可自救會從未質疑計畫的公共利益,而是明明就有替代方案,市府卻選擇徵收人民財產,過程還很不正義。採訪當天,只見陳元吉熟練地請人架好大海報,上頭是自救會請交通專家研擬的替代方案,細細解說。

串聯前後站,一定要打通大智路嗎?陳元吉認為,打通的大智路到伍德街只有四百公尺,並非主要道路,通過去還是一個T字路口,效益低到讓當時還未入閣的委任律師詹順貴,痛批是「史上最離譜的開路徵收案」。

開路案主要行駛的交通工具為公車。依據市政府的評估,每日二三○○輛公車行駛,若打通大智路,一六○公尺的距離,以公車時速五十公里計算,不用一分鐘即可通過。若繞行,將會花費二十分鐘。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46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違建#招標#徵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06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