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葉光章開了公股券商裁員第一槍


發佈時間:2016/10/17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7 22:53

葉光章,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的弟弟、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的女婿,在沒有任何金融業資歷下,當上第一金證總經理,成為公股特例,大家都想看看這位「貴公子」有什麼經營能耐。而裁員,是葉從六月中就任至今的第一張成績單?

十月初,第一金證券內部瀰漫一股肅殺氛圍,因為無預警的公告一份十多名的「離職」名單,其中不乏是「被請辭」者,而第二波被告知十月底離職的人也有十多位;此外,二十六家分公司也被要求要裁員一名員工,導致公司內部人心惶惶。在新政府積極提振經濟的時刻,公股卻帶頭資遣,開啟券商裁員第一槍。「我們不是裁員,是希望員工『自動辭職』,每一位都有簽屬『自願資遣書』。」葉光章解釋,證券業大環境不佳,第一金證券上半年虧損嚴重,必須要開源節流;但他是用「鼓勵離職」代替「裁員」,法定的資遣費照付,且是以前兩年找來的高薪主管為主。

 

不過,據瞭解,第一金證券這波裁員名單不乏五十多歲、在第一金待了一、二十年的基層老員工,他們「自願」接受資遣後,未來要找工作可能更難了。不僅如此,二十六家分公司中,有兩家併點,另有十家將營業面積縮小一半,以減少租金成本,這也讓員工擔心,今年底可能還會有一波分公司整併後的裁員行動。葉光章,這位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的弟弟、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的女婿,是外人眼中高富帥的貴公子。他開著保時捷跑車,頂著德勤法律事務所的頭銜,卻在沒有任何金融業資歷下,當上第一金證總經理,成為公股的特例,也引起金融圈議論,大家都想看看這位「貴公子」有什麼經營能耐。而裁員,難道是葉光章從六月中就任至今的第一張成績單?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45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公股#券商裁員#第一金證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1525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