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票大勝!澎湖2次博弈公投未過不再來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5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5 17:48
圖/TVBS
圖/TVBS

澎湖第2次博弈公投引起不少關注,許多離鄉打拼的遊子們都非常重視,紛紛利用假日返鄉,投下自己的一票。下午4點準時結束,計票結果出爐,反對方票數佔壓倒性多數,達到2萬多票,贊成方僅5千多票,態勢明顯,已確定公投未過!促賭方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公開表示,除非還有其他團體願意再提,未來將不再推動此議題公投。

澎湖博弈的公投由來已久,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之間意見不同,多年懸而未決,但議題已經對當地經濟造成衝擊,澎湖馬公市內的房地產水漲船高,熱門鬧區的店面甚至開出一坪70萬到90萬之間的價格,可比雙北市新成屋,相對於同地區其他地段個位數或十萬出頭左右的價格,落差甚大。

 

根據公投法規定,針對同一議題,公投案決議後3年可再度辦理,上次澎湖在2009年9月舉行博弈公投,反對方票數居多;原本幾年前贊成博奕方就打算捲土重來,但當時的縣長不審議而未成,時隔7年,贊成博弈的人士持續推動,現任縣長陳光復上任後終於再次舉辦。當年澎湖博弈公投話題熱燒,許多財團原本看好這塊市場,準備投資數百億在澎湖興建觀光旅館,搶食博弈商機。但公投沒過,財團紛紛撤資,也造成許多當時的房地產投資者被套牢。

現任縣長陳光復接手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次公投比普通選舉還要熱鬧,對於中央反對,認為博弈不是澎湖未來發展的適合路線,他感到很委屈,但仍會依法辦理,無論公投結果是過或不過,都是縣府思考未來地方發展的重要依據。若過,澎湖就要開始積極招商,若未過,則專心朝向觀光與能源來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澎湖#博弈#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42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