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抑菜價失靈? 貴到立委也買不下手


發佈時間:2016/10/14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4 15:36

梅姬颱風走了半個多月,菜價還回不來!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說自己上菜市場,隨便一條瓜都破百;民進黨立委直言菜價搞不定,還要期待新政府什麼?政院釋出冷凍蔬菜,力圖平抑菜價,也被質疑慢半拍,行政院長林全強調這只是一時狀況,不過農委會評估最快要到月底,菜價才會回穩。


 

咖哩雞肉、白菜滷、大黃瓜炒木耳,這是學校的營養午餐,就算到自助餐的菜盤上,滷的、炸的、煎的全是魚啊、肉的,青菜呢?菜價居高不下,最近這種餐桌上的窘境,也是菜籃族的立委特別有感!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我自己到市場去走了一趟,大概一條絲瓜要100元,一個苦瓜也要150元,蘿蔔大概也是這個狀況,我覺得(政院應變)不僅只於是慢,是無感吧。」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平抑物價小組什麼時候螺絲緊過,公平會每次說要查價,哪一次真的能穩定價格?如果新政府連菜價都搞不好,那我們要期待什麼?」
 

當青菜蘿蔔吃不起,到底哪個環節失靈?政院認為颱風一個接一個,加上東北季風雨量驚人是主因,要求農委會釋出冷凍蔬菜,像是青花菜等國產蔬菜來穩定供需。

政院長林全:「颱風造成的菜價波動應該是一時的,應該還是會從穩定果菜市場的供給和需求來著手,不需要就物價做全面性檢討。」

颱風年年有,怎麼今年什麼招都不管用,最快要等10月底青菜瓜類吃進嘴裡,心才不淌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價#冷凍蔬菜#政院應變#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640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