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台化鬥縣府 是為員工生計或賣電利益


發佈時間:2016/10/05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5 21:34

針對台化彰化廠申請汽電共生設備操作許可展延,被彰化縣政府退回申請的問題,日前,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與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先後召開記者會,大動作抨擊彰化縣政府。而為確保台化彰化廠近一千名員工的工作權益,王瑞瑜更大聲疾呼中央應該介入協調。
 
彰化縣環保局的罰單開給誰了?

 
 
王瑞瑜的呼籲,得到經濟部長李世光的回應。李世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台化看起來是符合彰化縣政府所規範的最嚴格排放標準,沒人希望在這種情況下被關廠,因此經濟部與環保署皆非常重視,兩個部會將持續協助台化與縣府溝通、協調。

相較於先前環保署表明「依法行政」的立場,既尊重彰化縣政府審查結果,也尊重台化提起行政訴願的權利。李世光的談話,很容易讓外界解讀為:「台化在這件事情上,似乎是受委屈了!」

據瞭解,台塑集團方面主要係以「許可證展延審查,應以是否符合國家排放標準為依據,而台化彰化廠排放實績一向遠優於國家標準」做為主要論述,控訴彰化縣政府非法裁量、行政濫權。
 

針對台化方面的說法,彰化縣環保局局長江培根表示,台化以舊製程申請「展延」許可,但展延的許可證,是以工廠排放濃度等操作內容都沒有改變,才得以申請展延。但台化操作量、排放量有變動,就必須以「展延並異動」辦理。

很顯然,針對台化彰化廠汽電共生設備操作許可究竟該申請「展延」或「展延並異動」,台化與彰化縣政府認知差距非常大,彼此所引用的法源也有所不同。而在專業律師的建議之下,台化方面認為,倘若一旦改為「異動」申請,未來將陷入冗長的重新申請查核程序,讓彰化廠落入萬劫不復之地,無法取得操作許可而被迫關廠,故堅持「展延」立場。
台塑高層表示,台化彰化廠從二○一○年迄今,沒接到任何一張汙染罰單。但江培根卻表示,一三年起,環保局曾依《空汙法》裁處台化彰化廠違規四件,依︽環評法︾裁處一件,五件裁罰合計罰款八十萬元。雙方說法上的出入,令人納悶!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44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環保團體#台化#台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67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