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違建業者照蓋照賣 賭柯文哲難連任


發佈時間:2016/10/05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5 21:34

台北市長柯文哲雷厲風行的作風令外界印象深刻,柯P曾數次強調「違建不該出現在文明國家」,且曾放話要把違建「全部抄掉」。持平而論,柯文哲幾乎是「言出必行」,最著名的是去年一月,要求市內二二六處危及公安的大型違建限期改善。結果期限一到,二二六件違建全部改善完畢。柯P「拆違建之役」出師告捷,看似有一舉蕩平之勢,但如今卻事與願違,因為違建是愈拆愈多。
 
柯P疾如風,違建卻吹又生

 
 
然而,柯文哲的性格大家都清楚,拆不完這種話他不愛聽,除了市議員敢當面「吐糟」外,局處官員也不敢說出實話,惟獨建管處長陳煌城意外踩中地雷。在九月下旬北市都發局議會的工作報告中,市議員陳政忠質詢時表示,盼市府寬待違建,假如違建能顧及「安全」、「綠化」等標準,希望能給夠緩拆。

建管處長陳煌城回應,目前正研議緩拆的標準;二○一二年以前產生的違建,傾向仿效高雄市處理違建標準,若符合安全、綠化或裝設太陽能板等標準,就可望延緩拆除,但需一個月時間研議,並呈交市長簽核。

陳煌城話才說完沒多久,北市府副發言人劉奕霆就立刻打臉,反駁府方違建政策沒有調整。隔日柯文哲更否認陳煌城所提的政策,且再度重申違建不該在文明國家出現,強調政策沒有「髮夾彎」,他不會同意違建放寬緩拆的方案。
 

市議員陳政忠則不這麼想,他呼籲柯P要「面對現實」。令人納悶的是,陳政忠所謂的「現實」,到底是什麼?

現實一:違建愈拆愈多。光是今年,市府已拆除將近一千件違建,但新增違建卻大增近二千件,拆掉的只約新建的五成。從數據上來看,近年新增違建都高於已拆除的違建,拆違建彷彿成為「一場打不贏的戰役」。
 
建管處公務員爆發逃難潮
 
現實二:建管人員壓力爆表。北市待拆違建太多,但建管處拆除科人力嚴重不足,上有長官要求加速拆違建指令,中有民代「關心」介入,下有屋主阻擋、怒罵抯撓拆除,科內人員壓力龐大。去年退休、調職的一口氣暴增二十幾人,現人力只剩六十餘人,但北市違建總量卻高達約七萬件,現有人力根本不堪負荷。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44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柯文哲#違建#公共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948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