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分鐘速審一例一休 勞團蛋洗立院表怒火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薛孝安 鍾佳男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5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5 13:03

蔡英文總統,曾提出要增加資淺勞工的特休假,作為砍假七天補償,不過勞團就批評,想申請特休都得經資方同意,根本是看得到、卻吃不到,為了爭取勞工權益,勞團在今天早上,突襲蔡英文家抗議,緊接著更聚集立法院丟雞蛋,針對民進黨一分鐘速審一例一休,表達怒火。


 

朝向立院大門狠狠砸雞蛋,民進黨1分鐘速審一例一休,強行要過關,勞團再也按捺不住心中怒火。

把人懸吊在鷹架上,一度更以激烈行動,象徵工人被逼到命懸一線窘境,向前推擠硬闖,無視團團警力包圍,勞團在立院行動前,一大早無預警突襲總統蔡英文家,就是因為小英曾喊出如果走向砍假7天這一步,會以提高資淺員工「特休假」來做補償。

工鬥代表盧其宏:「現階段重要是你要跟資方申請,資方可以否決你,資方還可以去要脅你,你怎麼敢去申請特休假,即便你到最後沒有休,你也沒有辦法折算工資,因為勞動部講說那是你自己有假不休,是矇著眼睛的解釋。」
 

勞團更直批蔡英文拿假的特休議題炒作,來換實質的國定假日7天,那是在誆騙全台灣勞工,不過就資方態度反倒認為全國特休一致OK,不過加班費,勞工也要比照公務員辦理。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應該執行的就是要執行,不能讓敢上街,敢喊大聲的就比較有糖吃。」

工鬥代表盧其宏:「林伯豐現在還要來見縫插針,還要來煽風點火,我相信所有台灣勞工無法接受這樣無恥的資方行徑。」

勞資雙方互槓,砍假議題延伸配套通通談不攏,小英政府恐怕還得多下點功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特休假#工鬥#國定假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0

0.3375

0.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