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台北僅1天! WEF受陸施壓改中國台灣

記者 邱婉柔 楊清波 / 攝影 陳正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3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3 14:33

大陸對我方打壓一波接一波,這次場合換成世界經濟論壇!上月底世界經濟論壇才將我國名稱改為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我方政府還視為外交成果,沒想到隔天世界經濟論壇發出新聞稿表示,Chinese Taipei是誤植,又把名字改回Taiwan China中國台灣,另外還有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第二十二屆締約方大會,我方申辦周邊會議也未獲准! 


 

用禮砲歡迎宏都拉斯總統來訪,這也是總統首度以軍禮迎接外賓。

總統蔡英文:「感謝宏都拉斯多年來秉持正義,在國際上給予台灣的支持,也希望所有訪問團的貴賓,透過這次訪問,進一步了解我國發展的狀況,以及社會民主多元化的進步情形。」

希望透過友邦發聲,讓國際看見台灣主權,因為近日來,對岸對我方的打壓是一波接一波,繼IACO被阻擋與會後,原本答應要將我方稱呼,從Taiwan China 變成chinese taipei的世界經濟論壇WEF達沃斯論壇也臨時反悔,改名隔天發出新聞稿說chinese taipei是誤植,又將我國名稱改回中國台灣,還指出這絕對不是WEF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欠缺支持。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你執政換了腦袋就算了,你必須拿出能力來,中華台北改不成結果又改回去中國台北,反而更加倒退。」

外交部回應,會再請駐日內瓦辦事處積極更名,而據了解,因為蔡政府上台為了替台灣正名,外交部內極力運作,工作量也大增,但兩岸關係敏感,幾乎處處碰壁,就連11月7日在摩洛哥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二十二屆締約方大會,我方政府申辦周邊會議也未獲准,僅能設展場攤位。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如果這樣連NGO的門都給擋了,我們覺得其實讓人家覺得操作太過了。」

雖然總統公開表示要力抗對岸,但陸方步步進逼,打壓動作看似沒有停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外交#世界經濟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501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