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益活動挺假?柯擬對小巨蛋公益檔加租金

記者 侯慶莉 楊育昇 / 攝影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1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1 12:43
圖/TVBS
圖/TVBS

北市府曾經打算調漲小巨蛋場館租金,引發音樂界強烈反彈,最後喊卡,不過市長柯文哲依舊沒放棄從小巨蛋下手!北市府把腦筋動到小巨蛋每年70天的公益檔期上,打算從108年開始,連公益檔期活動也要支付20%的場地租金, 挨批搶錢搶過頭,但柯文哲認為「使用者付費」很正常,而且不是免錢才叫公益,堅持「收費才能解決複雜的政商關係」。


 

跟著音樂做體操,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公益路跑起跑儀式,對柯市長來說幫公益活動站台是一回事,要市府支持公益活動,又是另外一回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白講,即使是公益也要達到有效經營,不是免錢才叫公益,另外一個程度上,解決複雜政商關係方法,以前完全免費,反而造成行政上困擾 。」

講白了市府就是不願再奉送免錢的場地,去年小巨蛋租金喊漲,被音樂界砲轟,只好喊卡,柯市府把腦筋動到1年70天的公益檔期。
 

記者侯慶莉:「柯文哲認為『使用者付費』的原則不該有例外,瞄準了小巨蛋,未來就算是公益檔期在小巨蛋使用,也要加收20%場地費。」

HBL高中籃球聯賽,熱血賽事吸引滿滿球迷塞爆小巨蛋,用的是小巨蛋的公益檔期,場地租金原本免費,未來加收20%場地租金,承租單位單場負擔增加4到8萬,以去年26場換算,市府年收入增加104萬到208萬。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不要什麼事情都用使用者付費概念去扣帽子,既然有審查制度就好好去審查,避免他所謂的政商關係的問題,我覺得這樣有點在汙名化公益團體。」

如果連公益檔期都要多收費,還算什麼支持公益?不只市議員不以為然,羽球協會等運動團體也私下抱怨,辦體育活動不比演唱會門票收入,市府增加場地租金負擔,和蓋小巨蛋扶植鼓勵體育賽事,根本背道而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益檔期#台北小巨蛋#柯文哲#使用者付費#公益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17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