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PEC睽違8年 口頭達成原油減產協議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30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30 09: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28日在阿爾及利亞的非正式會議中,達成8年來首次「減產協議」,將總產量上限訂為,每天3250萬至3300萬桶,比8月產量減少約24到74萬桶,不過減產細節要等到11月正式部長會議,才會做最終確定,能否真正落實還是未知數。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在阿爾及利亞集會達成8年來首次「減產協議」。

 

OPEC輪值主席Al-Sada:「考慮將目標訂為每天3250萬桶至3300萬桶。」

OPEC會員國的決定出乎各界預料,決定減產以減少當前全球原油供給過剩問題.原油價格從2014年每桶110美元,跌到今年每桶不到30美元,訂出每日總產量上限3300萬桶,相當於每天減產70萬多萬桶,消息一出,激勵國際油價飆升逾5%。

海灣研究中心人員:「承諾能不能達成一直都是問題,也是所有OPEC成員國歷史上一大挑戰,過去我們也曾看過沙烏地阿拉伯認真要減產原油,確實讓原油價格大受影響。」
 

OPEC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作出重大讓步,允許伊朗、奈及利亞和利比亞以「合理最高水準」產油,是OPEC能達成共識的原因。

OPEC總長:「伊朗更進一步向我保證,伊朗會做任何一切,不只會建立,也會加入這個共識。」

但原油減產細節,要等到11月OPEC部長會議才會敲定,能否真正落實減產,還是未知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OPEC#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石油#減產#原油#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334

0.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