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質疑民眾佔便宜? 張景森:颱風假大多錯放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9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9 13:43
圖/TVBS
圖/TVBS

28日風雨不大卻停班停課,又掀起討論,而政務委員張景森認為,大部分的颱風假都是「錯放」,張景森用圖表舉例,說宜蘭台東15年來錯放天數最多,新竹的錯放比例最高,認為沒風沒雨卻放假,儼然成為民眾的小確幸;氣象局長辛在勤也提出建議,如果按照凌晨4點的預報當作放假標準,比較不容易失誤。

為什麼大家喜歡颱風假,因為大部分都是錯放,沒風沒雨卻能放假,張景森還舉例15年來,颱風假錯放天數,宜蘭最多、台東最少,如果用比例算,新竹高達75%,新北台中也有73%,言下之意像是在說民眾佔了大便宜。

 

民眾:「大家眼光都放在台北,但其實南部都很嚴重。」

民眾:「我覺得算賺到,當然我的立場當然希望放啊,可是如果我是企業家,我就會覺得不要放啊。」

民眾:「滿地都枯枝落葉我沒辦法出門啊,很危險啊。」
 

就算風平浪靜,整理家園也算是正當理由,不過同在島鏈的日本,做法大不同。氣象局人員透露,該不該放日本標準很嚴格,因為地處高緯度,颱風移動快,上班族全都交由公司決定,至於該多早宣佈放假,氣象局長給了建議。

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其實在35年前就有一種作法,就是說白天早上的放假,是看清晨4點到5點的預報。」

正常作息的民眾4點應該都在酣睡,要不然就是要趕上班。

民眾:「因為以前我們那年代5、6點才公佈啊,所以可以早上起來看一看新聞,再決定今天要不要出門。」

民眾:「像我們是住龍潭,然後我大概5、6點就要準備啦,有時候可能不會早上一大早4點在那邊等新聞。」

就算自己起得來,爸媽要怎麼突然通知保母,問題立刻浮現,但以台南為例,28日晚上市府宣布,部分地區因為急降雨仍然停班停課,但隔一晚才發現降雨區域比預期更多,如果依照氣象局凌晨預報才宣佈,或許真的能縮小誤差,颱風假放或不放,始終考驗著地方首長的判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假#政務委員#張景森#判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610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