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姬抓問題!早期頂樓加蓋 不強制拆:危險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8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8 19:54

台中市這次違建鐵皮插破別人家的屋頂也帶出了一個大問題,原來違建在台中分成紅黃白三種,興建中違建遭檢舉,紅單必須立刻拆,民國100年到現在的黃單,排行程拆除,但民國100年以前的違建列為白單,市政府不主動拆,結果這次飛來的鐵片就是白單違建,10多年來就一直在僵那邊,每次大風雨就會有磚塊、鐵皮等東西掉下來,違建法規不完善,讓危險一直存在。

頂樓經過颱風強颳,不只開天窗,整個屋頂都掀了,這棟大樓原本蓋了7層樓,站在頂樓卻可以發現,圍牆上還有磚塊堆積,原來屋主準備把圍牆變牆壁,住家空間往上發展再加蓋第8層樓,但是因為加建的時候,鄰居抗議喊卡。

 

附近住戶:「買頂樓就會贈送上層,加蓋之後有其他住戶反對,去跟他檢舉。」

居民說早期頂樓加蓋的陋習一直存在,當時頂樓屋主想擴充自家面積被制止,殘留的磚塊也曾掉落砸壞鄰居的水管,這一次更嚴重,一大片鋼板從8樓高被強風吹落,10幾公尺的鋼板斜插,插入鄰居的四樓屋頂,為何違建加蓋不成也不拆?

附近住戶:「20幾年到現在,屋主沒有處理。」
 

原來違章處理有先後,最急的是興建中的違建屬於紅單,限7天拆除,如果是民國100年之後興建被舉發屬於黃單,排行程拆除,如過是100年前蓋的算白單,不會拆除,這處違建屬於白單範圍以至於蓋到一半的建材,堆積在現場,沒有強制力清除,遇到風雨,鄰居就得擔心天外掉下來的不會是禮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違建#鐵皮#插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5

0.0356

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