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是地表最強颱! 林全:叫梅姬都很可怕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莊沛文 王復華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6 17:56
圖/TVBS
圖/TVBS

梅姬陸上警報發布,行政院長林全隨即坐鎮中央災防中心,聽取簡報,林全非常擔心,9月連3次風災,接連遭受狂風暴雨的山區,會因為土壤含水量過高,有土石流危機,所以狂問官員相關問題,因為林全說,他聽說過去叫梅姬的颱風,都造成嚴重災情,另外或許是要撇清耍官威,這次林全在簡報開始和最後,都跟同仁答謝。

風災來襲,行政院長林全坐鎮災防中心緊迫盯人。

 

行政院長林全:「有沒有這樣一個統計數字能夠告訴我們,目前土壤隱含土壤含水量是不是偏高的問題,氣象局可以說明嗎?或水利署?」

3個問題要一次解答,被點到的單位有點措手不及,回答戰戰兢兢。

氣象局官員:「現在可能關切的地方可能是災區的部分,之前2個颱風災區的部分。」
 

或許是上次風災台電被院長高分貝批評動作不夠快,官員不能不回答,又怕說錯話,但是林全這回收起犀利話鋒。

行政院長林全:「首先我要在這邊感謝各位的辛勞,對大家表示感謝還、有嘉勉的意思。」

開頭先讚許,大家下一秒馬上切回正題,剛剛一直在土壤含水量打轉,原因無他。

行政院長林全:「如果這個颱風帶來的雨量是非常豪大雨的話,那山區發生的土石流可能情況非常嚴重,有人跟我講說凡是叫梅姬的颱風,過去都造成很大的傷害。」

傳言是真的,第一次就在2004年,西日本和南韓被強風暴雨橫掃,九州、四國災情最重,雨量超過398公厘,山區爆發土石流,南韓也超過2千人被緊急撤離;2010年的強颱梅姬,當時被稱為「地表最強」,除了路線詭異,風雨造成台灣東部和南部淹水災情,蘇花公路也嚴重坍方,所到之處菲律賓和大陸東南沿海無一倖免。

1個月內風暴3度來襲,中央防颱準備,攘外之前先安定軍心。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梅姬颱風#林全#災防中心#行政院長#官員#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819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