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長赴荷蘭「水廣場」取經 打造海空雙港


發佈時間:2016/09/24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4 15:59
圖/TVBS
圖/TVBS

台中市正在推動綠川和柳川的中區舊城再生,市長林佳龍到荷蘭參訪鹿特丹知名水廣場,雨季能發揮貯水、滯洪和淨化河川水質的功能,平常也可以作為民眾的戶外運動場所,評估可以在台中較低窪的滯洪池,也來效法鹿特丹的水廣場。

年輕人2、3個坐在一起,也有人在騎腳踏車,而這個場地看得出來地勢比較低窪,另一邊蓋籃球場,他們同樣都是鹿特丹著名的水廣場,由3個大小不一的水盆組成,遇到下雨先啟用2個較小盆地作為滯洪池,雨水經由不銹鋼製的排水溝儲存起來,不立即排入下水道系統。

 

滯洪池設計可以延遲流量36小時,如果降雨時間變長,大盆地可以增加儲存雨水功效,這個設計榮獲2013年歐洲城市公共空間設計獎,台中市長林佳龍認為中區的整治計劃,可以學習鹿特丹的水廣場。

市長林佳龍:「這真是一個美麗的城市,感謝你們的接待。」

鹿特丹的水廣場,大概有90%的時間都是給民眾戶外運動或是辦活動使用,剩下的10%,才用來下雨天儲存雨水改善淹水情況,水廣場提供多功能的友善空間,下大雨發揮貯水功能,平常也具備生活機能。
 

而台中市府正推動清泉崗機場、台中港「海空雙港」計畫,發展交通、物流、產業跟旅遊等功能,同樣也是需要填海造陸,這一次市長林佳龍造訪荷蘭,也把鹿特丹港的經驗作為台中市的借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鹿特丹#水廣場#滯洪池#林佳龍#儲水#荷蘭#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470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