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系插旗國營事業! 傳林全怒找總統擋人事


發佈時間:2016/09/18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8 14:11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全面執政後,國營事業職缺淪為酬庸嗎?資深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落選後,沒有相關背景的他出任台灣汽車董座,台苯董座是新系大老女兒吳怡青,台鹽董座同為新潮流,有人解讀新潮流和蘇系結盟,為2018累積能量,還傳出人事安排引來行政院長林全不滿,不過總統府否認,強調人事任派都是多元考量。

長形用餐吧台配高腳椅,打造更理想的餐車內裝,莒光號商務列車變身,還有改造通勤電車內裝,這些都是台灣汽車公司的研發成果,國營事業新董座是年初參選立委落馬的蔡煌瑯,蔡煌瑯大學念行政、碩士念商,是民進黨資深民代,問題是根本看不出哪項背景專長和汽車有關。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大部分有的是有非常豐富的立法經驗,有的是在行政部門歷練很久,國營事業幾10個,甚至上百個缺,只用幾個人士就來判定,就來無限擴大,無限上綱來說是某個派系來把持,我覺得這樣都太不合理。」

自己人覺得很OK,但新政府上任後,國營事業屢屢被點名「酬庸用」,一一檢視這些新任董座,台苯董事長吳怡青是新潮流大老吳乃仁女兒,台鹽董座陳啟昱曾是陳菊副手,蘇系蔡憲浩出任信用保證基金會董事長。國營事業被新系蘇系「整碗捧去」,外傳讓行政院長林全很火大,拿著某份簽呈找上蔡總統,最後蔡總統擋下這項人事案。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政府在相關人事上的安排,本來就會多元考量,人員在專業上的認識跟準備,也包括在相關事業跟單位。」
 

新潮流積極插旗國營事業,正因綠營全面執政後大局看好,2018縣市長提名搶破頭,搶占中央資源,下一步可攻可守,國營事業成了民進黨內醞釀能量代名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營事業#台苯董座#蔡煌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643

0.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