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吼「要生存」 觀光產業萬人上凱道提訴求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錢子明 陳正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2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2 18:52
圖/TVBS
圖/TVBS

陸客團驟減,觀光產業大受影響,全台11個觀光旅遊相關公會,今天(週一)號召萬名同業上凱道,其中光是北中南導遊,就號稱有2千5百人走上街頭,提出「要生存、有工作、能溫飽」的訴求,總統府方則是派出代表,接受陳情。

抗議民眾:「有工作!吃得飽!」

 

一邊喊口號一邊往前走,觀光旅遊業大遊行,週一有1萬多人走上街頭。

創世紀旅行社導遊紀先生:「老闆周轉不靈所以他就離開了,離開以後造成我們很多人失業,甚至被積欠到款項,我是被欠大概10個月。」

最先倒閉的創世紀旅行社,導遊和員工都站出來,還有其他專做陸客團的旅行社,甚至派出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走。
 

御盛旅行社員工江小姐:「公司生意少了7、8成有,(你們有無薪休嗎?)我們公司目前還沒有,但是怕再這樣下去,我們也快要無薪休了。」

擔心放無薪假更怕公司倒閉失業,中、小型專做來台旅遊的旅行社,撐得辛苦,倒是大家熟悉的鳳凰、雄獅、東南,以國外旅遊為主,大型旅行社即使有接陸客團也沒上街頭。

遊覽車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魯孝亞:「今天站出來,是因為我們看不到明天。」

遊行的重點之一,是各大代表上台表達訴求,但主辦之一的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副理事長許舒博,都沒有現身,活動尾聲,十大代表手拿陳情書一起搭車到總統府表達訴求,包括新南向7國要簡化簽證手續、陸客中轉72小時免簽、取締非法遊覽車和旅館、減免旅遊業營業稅、准許導遊加翻譯模式、接待東南亞旅客等12項,希望小英政府幫幫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團#旅遊業#觀光業#抗議#陳情#遊覽車#導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81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