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前元首鬥名嘴 首戰周領先再戰馬復活


發佈時間:2016/09/01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2 10:09

周玉蔻指控前總統馬英九非法收受頂新集團政治獻金二億元,老馬怒告周玉蔻加重誹謗,但一審含恨敗訴。八月初他親自到二審出庭,當時只用眼神戰蔻,但八月三十日他有備而來,捏著早已打好的「馬四點」,流暢批蔻「口沒遮攔、恣意汙衊、從不查證、毫無責任」,創下卸任元首在法庭痛斥名嘴的歷史紀錄。

周玉蔻一開庭狠洗馬臉

 

三十日,在台灣高等法院小小的法庭裡,卸任元首與現任名嘴的戰爭即將開打,法庭瀰漫一股緊張氣氛。高院合議庭傳喚《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前藍委謝國樑作證。由於法院觀眾席座位數只有十二席,僧多粥少,數十名記者與民眾搶著旁聽,把法庭走廊擠得水洩不通。

周玉蔻開庭前就先聲奪人,她爆料說:「兆豐銀涉洗錢案發生在馬英九任內,他脫不了關係,他為了打壓言論自由的案子,浪費司法資源到高院出庭,我看不起這個人!」正式開庭後,審判長陳筱珮要求周玉蔻表示對馬上訴的意見,周掌握機會洗了一頓馬臉。她強調:「馬身為總統,權高勢大,一審敗訴後繼續上訴,他過於低估公眾的角色,令人遺憾。我擔任記者工作四十年了,馬也曾接受我的訪問,還稱讚我是非常優秀的媒體人,現在告我,我很錯愕耶!」審判長認為周偏題,趕緊打斷:「辯論的時候再說好嗎?」

《美麗島電子報》在二○一四年十月底曾刊載〈吃頂新黑心錢,馬英九準備坐牢〉的報導,指控馬團隊曾收頂新十億元黑錢。合議庭開庭傳喚負責人吳子嘉,想追出周玉蔻的說法是否有佐證。
 

吳子嘉:外傳馬收非法獻金

吳子嘉不願交代消息來源,僅證稱,○八年總統大選時政壇傳出「馬團隊」收取高額政治獻金,他有聽到十億元這個數字。另依據《監察院公報》,認為馬當時選舉態勢明朗,卻只申報四億元獻金,還比蔡英文來得少,才會懷疑他說謊。

此外,周玉蔻指稱,謝國樑曾說過「感覺總統府滅頂有包袱、感受到總統府有說不出口的壓力、拿人手軟」,希望能佐證馬確實有拿頂新的獻金。但謝國樑卻說,有些是媒體誤植,部分是他主觀及假設性的評論,根本沒有具體證據。馬英九凝神聽兩人證詞,發現有利自己,不時微笑點頭;馬律師吳柏宏也趁機回防,認為這些都不是證據,周玉蔻根本沒有查證。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39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事搶讀

#周玉蔻#馬英九#提告#頂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97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