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醫LINE避政治 陳昭姿:別稱知識份子


發佈時間:2016/08/27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8 00:06

不論是市井小民或是高知識分子,很多人大多不敢攤開來談政治話題,就怕立場不同吵出火氣。而長期擔任陳前總統醫療團隊發言人的陳昭姿,在臉書批評台大醫科的LINE群組「避談政治」,因為生活週遭的政策都是政治,避而不談的話,就別說自己是知識份子。

Line群組訊息一通接一通,這次不是長輩圖,而是政治觀點,從年金改革談到立委言論,有人加減看看,但更多人避而不談。

 

民眾:「政治的話只有跟好麻吉才會講,有時候聊政治會傷彼此的感情,可能立場不一樣,有些人偏比較藍,有些人偏比較綠,然後他們就會彼此之間堅持自己的立場(最後就吵起來),就沒有妥協的空間。」

常參與政治活動的藥劑科主任陳昭姿質疑,政治在群組裡為什麼是禁忌話題,她舉例台大醫科的群組有人建議不談政治,因為會造成不快,但陳昭姿認為不關心、不給建言的高學歷者,「不配稱為知識份子」;認為談政治只要對事不對人就好,不然「群組難道只能講八卦聊是非嗎?」不過陳昭姿本人沒有對此正面回應。

民眾:「如果說大家有念到一定的程度的話,很少會因為政治方面而吵架,所以可能你有什麼想法的話提出來,大家其實都還滿願意提出自己的看法。」
 

民眾:「知識分子這種東西是什麼,那能不能討論政治我覺得沒有任何關連性。」

舉凡用水、用電、上班休假或是勞工權益,生活大小規範其實就是「政治」,民眾或許只是對口水戰不感興趣。

民眾:「可以聊(政治),但要怎麼化為實際的行動比較重要,如果聊政治只是情緒化的發言,我覺得就沒有必要。」

政權角力畢竟離民生有段距離,說穿了,民眾最怕的還是講了高遠理念,卻傷了眼前情誼。

圖/翻攝自臉書陳昭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知識份子#LINE#群組#政治#陳昭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93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