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國軍「道歉」影片走溫馨路線 評價兩極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7 19:15

為了慶祝9月3日軍人節,國防部特別拍了一部宣傳短片,找來國軍向家人和另一半說「對不起」,常因出任務而無法陪伴身邊,藉此想向民眾傳達軍人的辛苦,拍攝手法引來兩極評價,有人認為感動,也有人不認同,覺得無法引起民眾共鳴。


 

《太陽的後裔》中只要劉大尉一要出勤,就會讓姜慕妍難過又不捨,不能陪伴彼此、兩人離情依依的場面,帶動觀眾情緒;國防部26日也在臉書發布一段影片,請來5名軍人,先是神情凝重地對著鏡頭說「對不起」,如此沉重道歉的原因是是「上校因為要救災而無法陪太太看醫生」、「空軍要執行救援任務,無法帶小孩上學」、「海軍要出航,不能回家陪媽媽過母親節」,還有特戰士官不能跟女友共度第一個紀念日,女兵無法回家慶祝父親的生日…等,用感性的道歉文字,配上家人在另一邊孤獨的身影,感動人心;許多民眾看了影片被觸動,還有軍眷留言表示「很驕傲」、「以身為軍人子弟為榮」。



但本想傳達「你辛苦了,九三軍人節快樂」的訊息,卻還是引來網友批評,有人說「要工作的不只有軍人,所有基層勞工白天都要上班啊」、「軍人只是千萬種職業的其中之一,其他需值班的職業也是錯過很多陪家人的時間」,還有網友說「從軍的人要尊重自己的選擇,做好份內工作即可。」、「是道歉習慣了嗎?」
 



由於國軍近期爆出不少負面消息,擔憂國軍形象在民眾心中扣分,拍攝溫馨短片引發兩極評價,有網友建議,國軍的當務之急,應該是思考如何改善形象。
 
圖/擷取自國防部臉書影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軍人節#道歉#評價#家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18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