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劇院預算短缺 國表藝董事批「只生不養」


發佈時間:2016/08/27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7 19:16
圖/TVBS
圖/TVBS

國立台中國家歌劇院從台中市政府移交到文化部,26日正式試營運,但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會的董事陳樂融卻在自己臉書上,公開批評公部門給的預算太少,他指出原本明年預算要編到6.2億,但主計總處只核給2.7億元,是經過文化部長協調才增加1.8億元,儘管目前已經籌編預算到4.5億,但距離原本的預算還是少了1.7億,短少的部分只能在節目上做調整,未來影響到的恐怕就是節目內容還有場次。

國家歌劇院試營運第2天,1樓、2樓、5樓展館都擠滿了人,大家拿著相機到處拍照,每天5場的導覽活動,更是老早就額滿,報名好的人戴上耳機,跟著導覽老師走遍歌劇院每個角落,對於設計師的巧思都覺得耳目一新。

 

但實際走訪,5樓的安全梯還是看到門禁管制中的標語,而且一旁的電線露在外面,沒有做完整的包覆。對這座造價將近45億的歌劇院,捐給中央後,民眾都希望層次能往上提升。

歌劇院公關指出,目前初估明年的營運經費4.5億,其中硬體維運、既有的修復費用就要花3.2億,只剩1.3億可以放在軟體,也就是節目、教育、行銷上;不過就連國表藝董事陳樂融,都在自己臉書表達台中國家歌劇院預算太少,認為政府只生不養!他強調台中國家歌劇院106年營運經費,原來主計總處只核給2.7億元,經過文化部長協調增加1.8億元,目前已籌編預算4.5億,但距離原本的預算還是少了1.7億。

少了1.7億的經費,但硬體維運上,所需就要3.2億,剩下短少的部分,只能在節目上做調整,未來恐怕會影響到的就是節目的內容,還有場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家歌劇院#預算#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公部門#陳樂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579

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