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訊】當公民團體綁架了新政府…


發佈時間:2016/08/25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5 15:42
圖片來源/財訊
圖片來源/財訊

近三個月社會發生許多突發事件,讓蔡英文的滿意度滑落,也可以說是相當倒楣。但她應該要知道,除了倒楣之外,民調的滑落其實在告訴她,新政府需要做一些改變...
 
根據媒體公布的民調,蔡英文總統的滿意度,在近期之內,呈現下滑的趨勢。這個趨勢讓她本人及其幕僚都頗為緊張。八月二十日,蔡英文罕見地與媒體舉行茶敘。這是她上任三個月以來的第一次,總統府的官方說法是要幫記者們提前慶祝記者節,不過,在場所有記者都知道,小英總統突如其來的茶敘,絕對跟其下滑中的民調有關。

 
 
果然,當天蔡英文的致詞中,只有開頭一段提到記者節,其餘的篇幅,全部都在講述她上任三個月來的心路歷程與執政重點。她想要給社會大眾的訊息只有一個:不要只用一百天的表現來評斷她的成敗。
 
一個政治人物的滿意度絕對跟新鮮感有關,這就是政治學上所謂的蜜月期。在這一點上,蔡英文可以說是相當倒楣。她等了四個多月才就任,選民們的熱情與新鮮感,在她上任那一刻,早就消失得差不多。
 
民調滑落的訊息
 
除了倒楣之外,還有⋯
 
除了新鮮感之外,影響民調數字的另一個關鍵在於重大事件的發生。從來沒有一位民選總統,在剛就任前三個月之內,社會發生這麼多突發事件,而且是令人瞠目結舌的突發事件。桃園機場淹水、軍方虐狗事件、雄三飛彈誤射、台東百年風災、高速公路火燒車、戰車翻覆。人民眼睛所見盡是這些不幸與危機事件,很難想像,總統的滿意度會好到哪裡去。
 
不過,如果她夠聰明,她應該要知道,除了倒楣之外,這些民調數字,其實在告訴她,新政府需要做一些改變,而且,最需要改變的可能是她本人。
 
她第一個要認清的是,公民團體絕對不會是她未來執政的盟友。國道收費員問題在小英的介入之下得到解決;不過,網路上平常在意這事的正義之士,反應卻極為冷淡。他們頂多只會在沒什麼人看的臉書上淡淡地寫一句,應該給予肯定,然後就沒了。甚至自救會會長本人,還把這件事情之所以圓滿解決解釋為小英為了挽救其民調。
 
態勢已經夠清楚了。在這些公民團體正義人士的社群裡,不藍不綠就是進步。即使民進黨做了對的事情,他們也不會稱讚。因為稱讚民進黨就等於政治不正確,這會讓他們在同溫層裡顯得不高尚,顯得突兀,甚至被排擠。稱讚都不會了,何況是結盟。
 
這說起來相當沮喪,不過卻是事實。公民社會的正義之士其實不全然是可以理性討論之人。他們的人生與知識只針對單一議題,視角裡從來沒有整個社會。為勞工利益發言的人,可以不必管經濟成長或者小企業主的經營困境,但是小英總統要;為司法改革倡議的民間團體則從來不會思考,他們心中那些所謂有理想性的人,到底會不會做事,但是小英總統要…(本文截自財訊510期,詳全文)
 
相關報導
小英撩下去,竟成施政亂源!
 

千萬董座換誰當? 綠營大悶鍋快爆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蔡英文#總統#新政府#民調#民意#滿意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57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