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3萬3想雇律師  法界痛斥金管會


發佈時間:2016/08/24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5 15:46

金管會徵求約僱法務人員,月薪3.3萬元,而徵才條件中的「具律師資格者優先考慮」,卻引起軒然大波,許多律師痛斥政府帶頭壓低律師薪價,甚至認為這是不尊重國家證照,認為金管會不應有此心存僥倖的撿便宜心態。
 
8月9日,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的每日電子報,內含一則徵才資訊,法律事務處徵求約僱人員一名。金管會招牌大,不少法律系所畢業生、法官助理及律師新鮮人利用即時通訊軟體傳閱。

 
 
但仔細一看,資格條件之一的「律師優先考慮」,已嚇走一干不具律師身分的人,瞧瞧薪資,月薪3.3萬元,很多人心中頓時嘀咕:「律師做法務,只值3萬3。」這封訊息瞬時引發法律人熱議律師最新身價,除哀諷「律師離22K不遠了」外,有人更直指:「國家就是帶頭造成血汗勞工的源頭。」
 
金管會電子報彙整該會每天最新法令、裁罰訊息,律師界有不少人訂閱,但9日那天的電子報,同步出現法律處的徵才資訊:「徵求約僱人員一名,資格條件則為國內外大學法律系所畢業、具律師資格者優先考慮,刻苦耐勞、敬業樂群、能配合業務加班者;薪資待遇依約僱人員報酬表給付,月薪3萬3千多元;約僱期間預估自8月中至12月中。」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38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金管會#徵人#律師#22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565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