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五分埔! 北市擬推產學合作自創品牌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7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7 18:17
圖/TVBS
圖/TVBS

北市知名的服飾商圈五分埔,現在恐怕也讓市府很傷腦筋,因為網拍的崛起,讓五分埔不只流失零售客群,空店面也越來越多,不過要挽救人氣北市府開始擬定系列計畫,不只要辦活動吸引零售客回流,還要幫當地業者上網路行銷等課程,另外也考慮和設計科系學生展開產學合作,推出自創品牌!

週日下午的五分埔商圈,馬路上人潮稀稀落落,隨機走進一間店客人更是少的可憐,不是店員比客人多,就是一名消費者都沒有  。有店家撐不下去,乾脆拉下鐵門,只剩廉租告示高高掛,像這樣的空店面,據統計約有80~90間,租金行情更是直直落,一間15坪左右店面,以前要20萬才能租的到,現在只要12~13萬元。

 

要挽救商圈人氣。北市府說,今年將再度推出穿搭比賽,只要是五分埔架上賣的衣服隨你搭配,刺激買氣也救人氣,希望複製去年比賽模式,北市府說,至少短時間能吸引零售客聚集五分埔,但比賽過了,人呢?當地業者的反應很直接。

五分埔業者:「沒有太大的幫助哎,都沒有人來,就是人潮沒有明顯改變,我覺得沒有意義,是經濟問題,不是這邊的問題,就是買氣的關係。」

問題是大環境不好,北市府想辦的穿搭比賽,業者不領情,輔導轉型的相關課程像是網路行銷、店面改造,有業者也說,沒聽過,倒是能和設計相關科系學生合作,自創品牌這一塊,店家們很有興趣。
 

五分埔業者:「可以考慮看看,有想法總是比較好,總比沒有做好。」

畢竟五分埔衣服沒自己特色也是商圈沒落的一大原因,只是萬一商圈救不起來怎麼辦?北市府也有最壞打算,就是讓商圈轉型,不再以服飾為主,但目前首要目標還是希望這個北市知名的服飾集散地能繼續存在下去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分埔#北市府#救買氣#產學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462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