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休一新制急煞車! 政院決議10月再上路

記者 莊沛文 / 攝影 葉郁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30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31 00:00
圖/TVBS
圖/TVBS

政策轉彎!行政院推「七休一勞工新制」,原本要在8月1日強制上路,但運輸業者苦惱人力不足,如果實施新制,假日恐怕排不出班;院長林全傍晚召開跨部會議,決議延到10月1日再上路,並要求勞動部利用接下來的2個月,針對旅遊業、媒體及大眾運輸業的工作性質,訂出裁量基準。

原訂8月1日上路的七休一新制,再等等,行政院決議10月再說。

 

勞動部長郭芳煜:「行政院今天召開會議,決議要求勞動部在2個月之內透過發布解釋性的裁量基準,以確保勞工7天休1天的決議。」

新制一旦上路,運輸業排班橋不動,人力不足,就怕強烈衝擊連假疏運,8、9兩個月勞動部規劃找來相關部門,包括了旅遊和媒體業3項工時特殊產業,共商解決之道。

行政院長林全:「我們會請勞動部就這個部分來研究看看有沒有可以彈性處理的方式,但是這個方式還是要以儘量保護讓勞工有充分的休息時間。」
 

院長林全做出指示,但令人好奇的是,原本中央在6月29日提出廢止函示,目標做6天休1天,新制躺了1個多月,為什麼上路前2天又轉彎?

勞動部長郭芳煜:「它只有規定每7天至少應該有1天的休息,但是沒有規定前後兩個例假日應該要間隔6個工作日。」

原來根本法源還有漏洞,也就是說勞工可能變相連上12天,沒有違法,政府擔心新制貿然上路,沒幫廣大勞工討回權益,反而會讓自己灰頭土臉。

勞動部長郭芳煜:「就是跟很多人討論過了以後,就覺得如果我們今天一罰了以後,企業去提訴願、行政訴訟,以目前來看,他們都認為我們會輸。」

說穿了,兩個月不是為了讓民間單位緩衝,而是為政府疏漏預留補救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休假#七休一#延期#一例一休#運輸業#林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63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