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總盼處理一例一休 蔡: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8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8 13:06
一例一休惹議,蔡英文總統說,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只有不想解決問題的人。/資料照片、總統府提供
一例一休惹議,蔡英文總統說,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只有不想解決問題的人。/資料照片、總統府提供

英全政府推出「一例一休」案兩面不討好,勞方、資方都不滿意。為了避免偏向資方,蔡英文總統日前臨時取消工商協進會的邀約,今(28)日她接見工總代表時表示,「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只有不想解決問題的人。」
 
工總在今天上午10點於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率隊下,一行55人赴總統府與蔡英文會談,並遞送「2016工總白皮書」,盼蔡能解決勞工僱用成本逐漸提高與一例一休問題。

 
 
蔡總統致詞時特別提及一例一休問題,她表示政府修正《勞基法》是為了落實周休二日,是有心解決問題,而行政團隊也做了很多努力。
 

行政立法要下功夫溝通


蔡說,修法推出迄今,引發社會各界廣泛的討論,而資方、勞方也有不同角度批評,現階段正是行政、立法機關最需要下功夫好好溝通的時間,政府會盡其所能地說明,也盼各界能相互傾聽、溝通,以讓相關配套更為完整。她也表示,立法院在審查過程中,應該要讓不同意見多所表達,並透過朝野協商達成共識。

蔡英文表示,希望在假期安排、加班規劃、薪資給予方面,都能創造勞方資方雙贏;她並強調,在新制度未上路前,將照勞基法規定來處理7天假問題。
 

蔡認為,改革之路是崎嶇的,但也是必經之路;過去因為一些改革,讓社會團體不信任政府,或團體間彼此間沒有信任,這並非修法原意,因此希望透過溝通,讓政府、勞方、資方三方對話;政府會努力讓資訊公開透明,建議三方間的信任關係。
 
蔡強調,自己相信「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只有不想解決問題的人」,這是她一貫的態度,也是國家進步所需要的態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一例一休#工總#只有不想解決問題的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59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