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府院嚴令「不當張慶忠」 不當黨產三讀照步來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6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17:19
民進黨(25)日以人數優勢通過不當黨產條例。圖/TVBS
民進黨(25)日以人數優勢通過不當黨產條例。圖/TVBS

立法院昨(25)日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民進黨在新國會具有多數優勢,既然最終也是靠人數優勢表決過關,為何不一開始就這樣幹,硬得拖到臨時會,還馬拉松表決才過。據了解,主要是府院黨有共識,在國民黨發出「抄家滅黨」的嚴厲控訴之時,執政黨更不能「張慶忠化」,不顧程序正義地,拿著小蜜蜂偷偷躲在牆壁旁邊喊一喊,就讓案子過關。
 
歷年來共經306次杯葛的《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昨日在立法院馬拉松開了11小時的會,歷經65次表決後,終於過關。

 
 
民進黨在正常會期時,因為國民黨的技術杯葛,始終無法處理此案,於是召開臨時會,將不當黨產條例列為一定得處理的案子。
 

講求程序正義  避免激化對立


但國民黨不斷發出此舉違法、違憲,是抄家滅黨的控訴,為免激化政治對立、族群對立,民進黨儘量與國民黨協商。
 
可順了姑情逆了嫂意,民進黨的支持者,甚至社會大多數意見,都要求民進黨要速決此事。未免此次臨時會一事無成,且不當黨產條例再拖下去,是民進黨自己的支持者都要翻臉了,因此不當黨產非處理不可。
 
 
但國民黨之後還有要求釋憲的步數可走,為了完備社會氣氛,以及日後若要打憲法官司,程序正義至少不能出錯,因此民進黨即便具備表決優勢,也一案一案地慢慢表決,在緩步中達陣。府院與黨團高度自制,務求絕不能像張慶忠那樣,吃緊弄破碗,還製造後續的麻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慶忠#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三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501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