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交通抓耙仔」有賞! 立委提案檢舉人分獎金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7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7 19:50
圖/TVBS
圖/TVBS

當「抓耙仔」有賞?立委提案抓Uber可分得獎金,Uber滿街跑,計程車司機和政府焦頭爛額,立委認為Uber進軍台灣2年多,卻只取締600件,提案修公路法,檢舉所有交通違規都可拿檢舉獎金,雙北市一年大約有43萬件民眾檢舉違規,如果有利可圖,檢舉數量恐怕會暴增。

記者葉郁甫:「像我這樣,看到違規隨手拍了3張照片,如果這樣就代表我有3次獎金可以領,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國民黨立委提案增修公路法,不管哪一類交通違規,檢舉人都可以從罰鍰中分得「檢舉獎金」,最高可能有罰金的1/10。

民眾:「沒有人犯法,就不會有所謂的罰款,我覺得這樣OK的,還是要檢舉啦,但是有一些很誇張,就是一點點的行為也要檢舉,那種我就覺得有點太超過了。」

去年雙北統計,新北市民眾檢舉交通違規多達23萬件,台北市略少,20萬5千件,警方表示,7成是檢舉違規停車,其他的則由超速、沒打方向燈、機車走快車道等等均分,如果未來檢舉人有錢可拿,數字一定爆衝,監理單位和員警工作量也會增加,讓立委有這點子的,正是大街小巷上的UBER,中央聯合地方還是抓不勝抓,迄今才取締6百多件,每件罰金1到5萬,如果檢舉人可拿1千到5千,取締成效會更明顯。
 

計程車司機:「對一般民眾,可能他們會比較願意,那我們檢舉它(Uber)是因為它不合法。」

陳雪生:「我們可能會針對個案的方式去處理,針對Uber而不是通案,計程車司機如果去檢舉的話,他不見得就是愛打小報告,他為了他的生計啊。」

立委想靠民眾當執法單位「小幫手」,只是取締過與不及都是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er#檢舉#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459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