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國經濟崩潰!軍方配食 百姓劫掠搶糧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4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4 23:11
圖/CNN
圖/CNN

委內瑞拉因為嚴重通貨膨脹,國內爆發糧荒,軍方介入掌控食物分配系統,但是大家一直分配不到糧食,爆發不少衝突,各地集體打劫餐廳超商的案件,更是層出不窮。

邊界開放,上萬名委內瑞拉人衝進鄰國哥倫比亞,邊跑邊叫罵,民眾瘋狂掃貨,委內瑞拉經濟情勢陷入困境,食物嚴重短缺,但邊界只開放12小時,一關閉後境內出現集體搶劫。民眾衝進超商、餐廳、麵包店,搶走任何可以吃的或值錢的東西,連收銀台也不放過,委內瑞發成了強盜之都,半夜外出還會被歹徒擄走。

 

遭擄民眾:「我們跪在地上,頭像這樣被壓在地上,他們拿槍指著我們。」

整個國家處於崩潰邊緣,缺糧民眾買不到食物,肚子填不飽、火氣也變大,多名婦女大聲鼓譟,將近一個月沒看過牛奶、米和麵粉,飢餓難耐,當街和鎮暴警察大聲嗆聲。

民眾:「鎮暴警察對待我們,好像我們是恐怖份子一樣,紳士們,我們只是餓了啊!」
 

記者:「政府本來應該要發放物資不過跳票,他們說這就是會什麼會站出來抗議,而且他們直接堵住馬路,他們也等著看和鎮暴警查對峙會有什麼後果,不過就如你看到的,他們沒在怕的。」

人民都快餓死了,這時總統馬杜洛一聲令下,把食品和藥物的發配交給國防部,並指令軍方對委內瑞拉的5個港口實施控制,讓軍方的權力不斷擴大。

經濟學家:「醫療物品很大的一部分都是由軍隊負責分配,貨幣和外匯管制也是軍方在做,這些和所有其他由軍方掌管的經濟,表現都是不及格的。」

必需品匱乏,政府腐敗管理不善,民眾為了要領到物資,甚至得深夜出門排隊,上百戶人家大人小孩全睡在馬路邊或是水溝裡,只為了提前卡位,而這一排就是一整夜。

旁白:「她說有時候我們很早去排隊,但一無所獲,兩手空空而回。」

餓肚子還能稍微忍耐,但生病的人沒了藥物治療,就只能等死,躺在加護病床上的這名小孩罹患囊腫纖維症,肺部以及消化系統受損,情況危急,卻等不到治療藥物。

患者母親:「我在醫院待了15天,我每天都看到小孩是如何死去。」
 

另一名16歲的男孩罹患白血病,也因為醫藥缺乏無法做化療。

患者母親:「很難過,要我們這樣承受,不管是誰造成我們的孩子受苦。」

眼眶泛淚,媽媽內心煎熬,卻也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孩子垂死掙扎。委內瑞拉惡性通膨,局勢持續惡化,民眾信心早已崩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通貨膨脹#糧荒#食物#委內瑞拉#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500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