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坡地開發開大門? 立委提水保改公會審查


發佈時間:2016/07/14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4 19:05
圖/TVBS
圖/TVBS

開發土地要提水土保持計畫,經政府審查通過,身兼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的民進黨立委施義芳,提案改成只要4大土技師公會審查通過就可以,政府只能核備,農委會完全無法接受,沒想到施義芳,同時間指控水保局長A了政府的錢,逼農委會一定要處理。

民進黨立委施義芳前一秒眉笑眼笑,親切跟農委會副主委寒暄,下一秒變臉,連罵7次送檢調,施義芳要送檢調的人就是水保局長李鎮洋,他身兼水土保持學會理事長,施義芳指控學會以他當門神,撈了地方不少水保案件的錢,但農委會調查後覺得沒有問題。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如果說在整個行政措施上有問題,農委會會深刻檢討,但是如果是在法律條文的部分,我們認為目前已經是相當完備。」

副主委最後突然說一句「條文很完備」,原來施義芳喊著要辦人的同時,提案修改水保法,現行水土保持計畫必須經政府審查通過,他提案改成只要4大土木技師公會通過就可以,政府只是備查,但讓人側目的是,施義芳同時還是「土木技師公會聯合會理事長」。

民進黨立委施義芳:「將行政及專業技術分離,讓政府及機構權責分明,並杜絕人為的操控。」
 

詢問施義芳會不會擔心,利益迴避的爭議? 他說忙著考察不方便回應,施義芳不是經濟委員會的委員,一大早他就到場,整個立委席就只有他一人,當年台北市貓纜施工,施義芳對選址地點有意見。

立委施義芳(2008年時為四大技師發言人):「這地質是個地質環境敏感的地帶。」

如果按照他現在提案,公會審查決定一切,不知道貓纜還會不會是現在的狀況?政府審查水保案平均每案收費2到8萬元,開發案牽涉利益更是可觀,立委兼任技師公會理事長的提案如果通過,4大公會的權力可想而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施義方#水土保持#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35

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