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平島被降格 林全:有三個不恰當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4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4 12:53
圖/行政院長林全今(14)日於行政院會裁示,南海仲裁案有「三個不恰當」。/TVBS資料照片
圖/行政院長林全今(14)日於行政院會裁示,南海仲裁案有「三個不恰當」。/TVBS資料照片

南海仲裁將太平島降格成礁,引起人民憤懣。今(14)日行政院會,閣揆林全對此作出裁示,講明此仲裁案有貶抑我主權國家地位、擅自擴權損我權利、未徵詢我意見之「三個不恰當」。林全並強硬表示,政府對此事「毫不退讓」。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轉述林全裁示指出,針對菲律賓依照《聯合國海洋公約》提出南海仲裁案,從仲裁形成過程到判斷文發佈,有「三個不恰當」。

 
 
第一,以「中國台灣當局」不當稱呼我國,貶抑我國作為主權國家之地位;第二,本案仲裁庭擅自擴權,將非仲裁標的之太平島法律地位認定為岩礁,嚴重損及我國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之權利;第三,仲裁庭於審理過程中,未曾邀請我國,參與仲裁過程也從未徵詢我方意見,因此本案判斷,我國政府完全無法接受,且對我國不俱有任何法律約束力。
 

捍衛主權絕不退讓

 
童振源表示,我政府對此有四個主張。第一,中華民國對於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與國際海洋法上之權利,政府將持續固守南海諸島捍衛主權,對任何可能損及我國利益之情勢,毫不退讓。
 
其次,以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方式,和平處理南海爭端,並且願意在平等協商機基礎上,與相關國家共同促進南海區域的和平穩定,並共同保護及開發南海資源。
 
 
第三,童振源說,台灣應納入多邊爭端解決機制,我國是任何未來南海多邊和平爭端解決機制之不可或缺一員,倘若我國未被納入該機制,將無法發揮真正解決爭端之功能。
 
第四,我國希望能迅速與相關各方展開多邊對話,並就南海環境保護、科學研究、打擊海上犯罪、人道援助,與災害救援等非傳統安全議題,接力協調合作機制,共同維持南海區域和平與穩定努力。
 
此外,有關林全是否登島,童說,「不排除」,但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他強調,蔡英文總統已經登艦展現捍衛國家利益的決心,且7月10號海巡署出動1800噸巡航艦,7月16號前後再派一艘台東艦,巡航的密度、頻度、停留天數都加強,已展現對漁權與主權的捍衛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平島#南海#不恰當#林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58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