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海仲裁/太平島不是島 台灣開採石油美夢破滅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2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2 20:31
南海仲裁認定太平島是礁,不是島。圖/TVBS
南海仲裁認定太平島是礁,不是島。圖/TVBS

海牙國際常設仲裁法院今(12日)在官網公布南海仲裁結果,太平島被認定是礁不是島,對台灣未來的權益影響鉅大,將不能主張環太平島有200海里專屬經濟海域,台灣想開採石油的美夢也破滅。

海牙國際常設仲裁法院公布仲裁結果,對台灣而言對未來的權益影響鉅大。仲裁法院沒有裁定太平島主權歸屬,太平島仍是台灣實際管轄和控制。但仲裁結果認定太平島是「岩礁」不是島,依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擁有岩礁國家可以擁有12海里領海,但不能主張200海里專屬經濟海域。

 

台灣目前太平島派駐軍隊,以12海里為領海,但從未宣布200海里專屬經濟海域,也沒有在200海里專屬經濟海域驅趕其他國家漁船。所以,目前這項裁定對台灣沒有實質的損失。

台灣的損失是開採石油的美夢破滅。外交部之前有一個太平島「是島不是礁」說帖,國內學者根據說帖編織了一個開發太平島經濟海域的美夢。

太平島如果是島,第一,可以在200海里經濟海域內進行填海造島的工程和蓋碼頭。第二,可以驅離在經濟海域內佔領岩礁的國家或漁民,其中越南佔領20個礁,菲律賓佔了7個。
 

第三,可探勘開採在經濟海域內的石油礦和天然氣田,輸送台灣自用或輸出販賣,都是一筆鉅額利益。目前在此海域內已有數百口油氣田,年產值超過千億美元,我國可以驅離石油公司或要求石油公司繳交權利金。

現在,隨著仲裁結果美夢破碎,甚至難怪小英政府總統府和外交部得知結果都跳腳,蔡英文總統連夜決定派出康定艦前往南海巡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海仲裁#太平島#專屬經濟海域#海牙國際常設仲裁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644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