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駐台鐵爆炸調查小組 「國土辦」曝光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8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9 08:27

7日晚間松山車站驚傳爆炸,第一時間國土辦副主任抵達現場,引起民眾好奇討論,國土安全辦公室是在2004年設立,最一開始叫做反恐辦公室,之後改為正式編組更名為國土辦,但組織為避免成恐怖行動目標或激怒恐怖份子,行事相當低調。

列車爆炸,國土辦人員趕抵現場,媒體忙換名片,因為沒看過他,一般民眾也不知道有這個單位。

 

民眾:「國土安全,沒有,沒聽過。」

記者陸姿羽:「行政院這個國土辦公室,因為反恐性質行事比較低調,因此比較少被人知道。」

辦公室外加裝一道鐵門,17人小組彙整情資,判斷是不是恐怖攻擊。
 

國土安全辦公室副主任黃俊泰:「那種情況他發生在一個颱風夜,那我們覺得發生的時間點不太尋常,所以我們就會特別去安排去看一下情況。」

他就是國土辦副主任黃俊泰,也是目前的代主任,擁有資訊安全相關背景,而辦公室內一共17人,包含外交、國防、海巡、經濟、衛福、交通專業,當中7人是借調來的,不過發生事件後,17人小組只見副主任1人坐鎮待命,從2001年911事件之後,美國先設了國土辦公室,2004年我國也成立恐怖行動管控辦公室,2007年更名為國土安全辦公室,直到2012年國土辦才變為正式編制,其實它就是行政院轄下的國安單位。

軍事專家林弘展:「|因為我們國家在反恐因應機制裡面,它分為雙軌制,一個是國安體系,一個是行政院的體系,它是一個行政院長的行政院體系的行政院國安會。」

國土辦負責業務,平時做反恐資訊蒐整研析、統合各部會反恐應變機制,以及辦理各類演習、反恐國際交流及合作,因為業務性質必須隱密低調行事,這回少見的在鏡頭前曝光,以保證民眾不用擔心受到恐怖襲擊。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松山火車站#爆炸#爆裂物#國土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1326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