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英國外資金融機購轉移 德法新據點


發佈時間:2016/07/06 20:59

全球金融市場,對於英國脫歐的衝擊揮之不去,拖累英鎊匯率,繼5日大幅貶值1.8%之後,又在今天貶破1.3美元關卡,續創31年來新低。對此,英國央行已經緊急在週二採取措施,同意調降對銀行業的資本要求,並發出警告強調,英國已經進入一個充滿不確定、重大經濟調整的階段。而目前在英國的外資企業,一方面深怕自己失去競爭力,另一方面以歐元交易的業務,現在也出現轉換上的困難,讓部分外資企業開始退縮,考慮轉往德國或法國設點,也讓英國的「歐洲金融中心」地位面臨不保!

一個月以來貶最慘的貨幣非英鎊莫屬,自上個月23日公投脫歐以來就一路下挫,重貶超過12%,6日英鎊兌美元,再貶破1.3美元關卡,續創1985年以來的新低紀錄。

PIMCO執行董事兼全球經濟顧問菲爾斯:「目前最適合使用的關鍵就是『不確定性』,英國央行行長在剛才說了好幾次,而投資人和企業最厭惡的就是不確定性。」

就怕經濟被拖垮,英國央行立刻宣布調降對銀行緩衝資本的要求,同時也發出警告。

英格蘭銀行行長卡尼:「英國已經進入了一個充滿不確定性:「,並且明顯的經濟調整時期,而英格蘭銀行所做的努力,可能無法在這段調整期,全面且即時的填補市場和經濟的動盪。」

脫歐衝擊效應持續擴散,恐怕也讓英國這歐洲金融中心的地位面臨不保。

英國銀行上班族:「脫歐之後已經失去它的便利性,我認為對於金融市場及金融機構會是一大打擊。」

對英國金融業者來說,當中最麻煩的就是交易系統和業務的轉移,目前部分金融商品全是以歐元來結算,一天的交易規模就逼近1兆歐元,全球在倫敦40%的外匯交易,都會受到影響。

英國金融服務公司CEO:「最壞的情況,不只是在歐元區之內,歐元交易的轉移,其他地方的貿易行為也遭到波及。」

眉頭深鎖趕著去拜訪同行討教,他是一名專為日本企業提供收購英國公司建議的老闆,英國脫歐的陰影他很有感。

英國企業高層:「目前日本的買家確實想要放緩收購的腳步。」

日本併購助言公司社長:「已經開始退縮,最怕的就是這種對英國的慎重論。」

目前在英國250多間的外資金融機構當中,已經有部分在考慮要轉移陣地,到德國或法國的金融城市設點,好比如法蘭克福,而法蘭克福的居民則是老神在在,因為他們對自己城市的實力很有信心。

法蘭克福居民:「當然也可以是柏林或漢堡,但法蘭克福的錢比較多,這與城市的大小無關,是要看有沒有勝任的能力以及知識,而法蘭克福就有這樣的特質。」

早在英國為了脫歐留歐鬧得沸沸揚揚的時候,法蘭克福這間金融業者已經架好網站,用英文列出稅率等在地優勢,為的就是把在倫敦的優秀員工吸引過來。

法蘭克福金融機構人員:「法蘭克福不但擁有完善的機場設施,我們還有歐洲最大的網路交換中心,這裡75%的銀行都是國際性銀行。」

看看目前法蘭克福的人口不到一百萬人,當中只有7萬人從事金融業,
遠不及倫敦的70萬人,不過法蘭克福倒是有一項其他城市沒有的超級強項,那就是歐洲央行的總部就設在這裡,足吸引外資銀行,甚至刺激當地房產,但這份樂觀預測,還是比不上揮之不去的脫歐憂慮。

外匯經紀商XTB人員:「英國脫歐是我能想像到最糟糕的事,它讓全球都不穩定,歐盟的下一步是什麼?歐盟會完全瓦解嗎?沒有人知道。」

而就在全球金融市場不穩定之際,新版的歐元紙鈔在週二亮相。

歐洲央行執行理事梅許:「新的50歐元面額紙鈔不是從今天開始流通,而是從明年的4月4日開始。」

為了打擊假鈔,歐洲央行推出了在所有流通中的歐元,使用最廣泛占比高達45%的50歐元,在英國脫歐風暴下,歐元未來也持續受到關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歐盟#脫歐#匯率#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07

0.1207